蓝星雪浪

all瑶。
一个特别怂又玻璃心的瑶瑶亲妈。

【温瑶】无题(一)


✘先说啊,这个不是昨天那个私设前言的后文呀,是新文呐。

✘此文啊,是温瑶呐。看好再进啊(ฅ>ω<*ฅ)!

✘还有呀,此文私设更多啊,魔道故事又被改的面目全非了,所以OOC会有呀,不要生气呀。

✘以及呀,这是一个没有大纲,完全无走向的文。是刚刚随便码的,所以…它本来只应该是一个2000字,温总捡的阿瑶,然后俩人生活的快快乐乐,就没了的故事。然,废话太多…我爱话唠,烦烦爱我。

✘最后呢,请欣赏这个全程听《大悲咒》而写出来的温瑶文【暴风哭泣】。还有还有,虽然很糟,但有红蓝手就更好啦!那个,其实红蓝手没那么重要,给个评论吧(⊙v⊙)!

温若寒是在河间战场捡到孟瑶的。

孟瑶在修行一道上天赋极高,在温若寒看来,此子修行天赋绝不输他自己。如今温若寒可算是修真第一人,其他世家顶尖高手联合,怕在他手下也过不了几招。如此可见,温若寒真的十分欣赏孟瑶。只是可惜了,这孩子虽是天赋异禀,有上好的根骨,是难得的天才。但,却是开窍的太晚了。温若寒为其摸骨探脉,不由啧了一声,这孩子虽生的娇小纤细,看着像个差不多十岁的孩童,骨龄却也确确实实是十五六岁少年该有的。少年灵气低微,且很是杂乱,想是才修行了数月,又无人教导,胡乱学习了些散修们随便写着卖高价哄俗世凡人玩儿的仙法。

温若寒抬眼仔细瞧了瞧尚昏迷在软榻的少年,这孩子生的很不错,乌发披散,失血过多,脸色惨白,面上亦有几丝血痕,也丝毫不显狼狈,反而更添了几分病美人的柔态。本来年岁也不大,生的又嫩,虽许是因着生活困苦而有些憔悴,但若是好好养着,假以时日,定能长成一位男女通吃的美人。温若寒勾了勾嘴角,便决定让这孩子在身边留些日子,看看是否有缘。若是喜欢,身边多养个孩子,又有何妨?

温晁惹温宗主生气,被狠打一顿,差点就直接打杀了扔出温家。这事在不夜天城已经传开了。温晁是温若寒的幼子,虽是个不折不扣的大草包,灵力修为低弱,性子也跋扈,还沉迷美色,但到底是众子之一,年龄也小,温若寒虽对他修为有些嫌弃,却也从没责骂过他。再说,温若寒自己也是个肆意狂傲的,行事向来疯魔,喜欢就玩一把,不喜欢了立刻处理,每日忙着自己寻乐还不及,况且百家组织的射日之征已经开始,就更不会管一群儿子们干些什么了。看上的姑娘,玩了就是;不顺眼的事物,灭杀便好;若是乐子不够,去地火殿借些玩具玩玩;再不尽兴,就滚去战场杀些人寻乐!温宗主真的是不管众子,从来连训骂都是没有的,这次居然直接打了幼子,也不知这温晁到底干了些什么,惹得温宗主这样生气,温家众人都在猜测。

别说那些仆役门生们好奇,温晁的众兄长们也实在是好奇。就连温若寒的长子温旭也特地从河间战场赶回了不夜天城,来看望看望那个自己一直瞧不上眼的废物幼弟。

“啧。所以说,你是因为擅动了父亲的新玩意儿才被打了?”温旭冷笑,“呵。活该。”

其实温晁并没有像外面传的那样被打的肋骨尽碎,四肢折断,面相尽毁。他只是被温若寒一脚从殿内踹出,直接从殿内扔到殿外,一不小心还顺便在殿外滚了几十级台阶罢了。只是断了两根肋骨,折了个鼻梁而已。

“哪里!大哥!我不过是瞧着那小子长得实在是美,竟不输女人,玩起来肯定比我前几日收的娇娇有味儿多了,便准备成全了他的好事,教他做一件乐事。可谁知,衣服太没扒完,才露了那香肩,父亲就突然出现在那个小偏殿,给我打了出来!”温晁躺在床上,龇牙咧嘴的抱怨着,“不过,那肩,那样貌,真的是……”说着,脸上还露出几分油腻的猥琐。

温旭实在是嫌恶他这番模样,寻了借口,便和其他几位来看热闹的温若寒之子结伴走了。

过了些时日,不夜天城又有了新的八卦闲谈。

“哎哎哎,听说宗主身边多了个小子!长得可俊!”

“莫不是个娈童?”

“娈童?宗主何时那样疼爱那些玩物了?听说宗主可是教那小子修仙呢!还是手把手亲手教!不让别人染指半分!”

“这、这人这样厉害,怕是谣传着骗人的吧?宗主可是连公子们都不管呢,我可不信!”

“这就是你孤陋寡闻了!听说前些日子,小公子被打,就是因为惹了人家。这不,宗主一下怒了,差点就把小公子打死了!”

“却有这等事?那遇到这位贵人,可一定要好好侍奉,不然,宗主对小公子都下得了手,若是我们惹这位不快了,怕是要被宗主拖去地火殿做了玩物!家中人也都给扔进去折磨至死!”

“是极!是极!”

众仆纷纷点头称是。

“宗主?”孟瑶收了软剑,见温若寒仍坐在那里,并不言语,便微微歪头,露出了一个疑惑的神情,“刚才所练,可有纰漏?”

“小瑶儿果然天纵奇才,我不过随意演示一遍,就能将动作体态学个十成十。”温若寒起身,凑近了孟瑶,“不过。”温若寒从背后搂住孟瑶,握着他的手,又引着他使了一个动作,“力道还是弱了些,软绵绵的,狠厉不足,不够果决。杀人的话,可是不妙啊。”

“是我的不足。”孟瑶敛了敛眸,摆了个恭敬的姿势,低头不再说话。

“不足是有,那也不过是因为你修行的晚,根基难打,不足难补罢了。若是单论那份悟性,除了我,天下何人能及你?就是那些什么家的各种便宜天才也比不上你半分,不说你的这等悟性,就是你那过目不忘的本领,也是万分的难得。”温若寒比尚未成年的孟瑶高了太多,低头揉了揉孟瑶的发顶,眸底似是闪过了一丝疼爱,像是长辈在望着一个极得自己期望喜爱的后辈。

“谢宗主夸奖。”孟瑶到底还是有些拘束,依旧是那副恭敬样子。

“呵,谢?小瑶儿要谢的,且多着呢。今后慢慢谢吧。”温若寒为孟瑶理了理因刚刚舞剑而有些散乱的衣襟,又抬起他的下巴,在孟瑶唇角摩挲一阵,方才放手,背手回了寝殿。

未完待续

留个评吧,大兄弟!

安利一发温瑶呀!

安利一发ALL瑶呀!

谢谢!

评论(37)

热度(37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