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星雪浪

all瑶。
一个特别怂又玻璃心的瑶瑶亲妈。

【金光瑶】瑶吹对于金光瑶的个人分析+all瑶安利——个人倾向极重(其实只是为了花式夸瑶)

嗯。深思熟虑后还是决定要离开,毕竟“要放弃自己应该放弃的”。只要我心里有喜欢的人,只要我心里一直想着他们,我就不可能静下心走自己的路。毕竟我已经到了“明明是毫不相干的事,也会在心里转几个弯想到你”的境界。所以呀,是时候说再见了。也许只是离开两年半罢了,但是啊,我们终是不知道未来的自己会怎样,就像我不知道未来的自己会不会能重拾这份感情,不知道未来的自己会不会对现在自己的这份感情嗤之以鼻。所以,也许这一别,真的就是一辈子了。

很早以前就想写一写瑶瑶了,但是一直不能动笔。就把这些当做是给瑶瑶的最后一些话吧。

魔道中瑶瑶出场的时候,就说他“长着一张很占便宜的脸,皮肤白皙,眉心一点丹砂。眼珠黑白分明,灵活而不轻浮,面相很是干净伶俐,七分俊秀,三分机敏,嘴角眉梢总是带着微微的笑意,一看就是个灵巧乖觉的人物……”瑶瑶给人的感觉就是很舒服,和这样的人交往起来,一定不会无趣,因为他会关心你(关键是还能关心对地方),知道你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还不会生气(脾气好的都是小天使),简直就是宝,我想这也是金凌爱小叔叔和苏哥哥一直对瑶瑶尽忠的原因吧。

很多人都在斥责“金光瑶杀父杀兄弟杀妻杀子杀师杀友”,仿佛这是人间极其恶毒极其罕见的事,仿佛这样的歹人是千年不遇的,总是要千刀万剐,钉在耻辱柱上十恶不赦遭万人唾骂的。这些人的有些行为就不说了。反正阿瑶亲妈想磨一磨自己家里那把重来没用过的砍骨刀。

先说“杀父”,要是金光善是个约束自己行为,待人和善的家主。金光瑶做儿子的弑父确实该被世人唾骂,不过…金老宗主的品行,本就是个该死的……祸害少女,强占部下妻子,最恶心的是始乱终弃后还不确确实实的把女子甩掉,而是随便给点小首饰,骗姑娘一辈子,让姑娘以为他爱人家。这就是最恶心的了,更不提别处的狡诈。金光瑶对父亲有过期望,是父亲一次次挥霍掉了儿子对父亲的憧憬。在金光善看不起孟诗和说出“儿子?不提了”的时候,以表明他对金光瑶是毫无感情的。为父的不父,怎指望为子的子?古来弑父之事也并不少,雍正的皇位就不明不白,如果你能特别平淡的面对这些历史,为什么就不能平淡的看这部小说?为母亲报仇,为自己报仇,也是为秦愫报仇。咋的,你有意见?

“杀兄”,聂明玦本来就欠金光瑶一条命。说实话,古来亲兄弟反目的比比皆是,更何况这还只是结义兄弟?曹丕对曹植步步紧逼,李世民的玄武门之变,赵匡胤究竟如何驾崩?聂明玦对金光瑶已动杀心,不先下手,洗干净脖子等他杀啊?况且骂别人出生,说别人“娼妓之子”真的很难看,出生不是金光瑶决定的,不知道“屠夫之后”的聂大晓不晓得呢。别说聂大“千仞无枝”,要是聂老二干金光瑶干的那些事,你看聂老大杀不杀他弟弟,最多打几顿,痛恨家门不幸罢了。不杀就被杀,你选什么?还有一件事,如果是我,杀了聂大,一定给他挫骨扬灰,只是五马分尸太轻微,还不安全,还是毁尸灭迹彻底啊。

“杀妻”,秦愫是自尽。因为受不了和自己亲哥哥结婚还育子。人们都骂金光瑶,心疼秦愫。咋的?金光瑶不是受害者?他事先知道那是他妹妹?按阿瑶的性子,母亲被骗,他肯定是希望自己不要做金光善那样的男人的,肯定希望自己可以有一个真心喜欢的人,相守一辈子。但是照化弄人,那是自己的亲妹妹,秦愫崩溃,那阿瑶呢?!自己的爱是假的了,妻儿的美好梦想碎了。和自己的亲妹妹通奸,还有了孩子,秦愫一知道真相自尽了,受不了打击,金光瑶感到毛骨悚然却仍需顶着笑脸温柔的面对妻儿。一人担着些痛苦,不能说。怎么说?说阿愫,不要成亲了,我是你亲哥哥,你怀的其实是你外甥?这是逼秦愫更早去死吧,毕竟如果没有魏无羡重生,金光瑶秦愫可能安安稳稳凑合过一辈子。平心而论,金光瑶成亲后就没动过秦愫,却也没有三妻四妾,一直洁身自好,未尝不是一种对秦愫的尊重和爱(也有可能是被亲妹妹秦愫和亲弟弟莫玄羽吓怕了……)。做为一个男人,他已经努力做到最好了。

“杀子”,我真的庆幸阿松死了,不单是为了阿瑶,也是为了阿松。如果阿松没死,我问你们,金光瑶的事情败露了,你让这孩子怎么活?原本是和金凌一样的金家嫡系公子,转眼成为金光瑶这样的恶人和自己妹妹通奸的产物,他能活下去吗?与其在绝望痛苦中死去,这样最好。不要步上父亲的后路,像他父亲那样最后只能“恨生”,只能“生而为人,我很抱歉”。阿松在幼时死其实是金光瑶能给他的最好结局了,如果能选择,金光瑶一定也希望自己不要生下来吧,所以才是“恨生”啊。其实古来杀子的多了,有几个皇帝不杀子的,武则天掐死女儿自保,如果自己都无法生存,即使留下孩子,在那样的环境下,孩子也是活不下去的。对于阿松,未来人间会是比地狱更哭恶的地方,早早退场也是幸福。

“杀师”,说实话,阿瑶杀温总这事干的不地道,毕竟温总把阿瑶待若亲子(这吃人的小螳螂),但是阿瑶是先以间谍身份到岐山的,所以……对不起温总是真,但是鉴于老温的所作所为,黑吃黑吧。而且,温总不死,感觉金光善这样的还能苟延残喘,但魏无羡蓝忘机江澄聂明玦(虽然聂老大最后还是没了)他们绝对都是团灭啊……而且阿瑶灭温总,也算是立功,实在没法太批判。

“杀友”,洋洋几乎是死于蓝二之手吧,甚至感觉瑶瑶说“杀友”只是为了押个韵凑个数,根本没杀洋洋自己就没了。即使洋洋是瑶瑶最后杀的,但是…就洋洋最后那种状态,还怎么活啊。与其说瑶杀洋,不如说是给他个痛快。洋洋的死,有太大疑点,谁真的真相呢?

成大事者,必须心狠。心软者必死无疑。金光瑶不够狠,这是真的。养虎为患,聂老二,思思不就是吗。不够好也不够坏,心还一会儿硬一会儿软,没个定性,就是一个夺权者灭亡的起点了。我为阿瑶难过,因为我不以为他是个十恶不赦的,因为他待人温柔,只要不触及底线,也并不是个睚眦必报的人,甚至是很宽厚的人了。和这样的人呆在一起,真的是如沐春风啊。只要你不要想着伤害他,他是个会报恩的人啊。

——————————————引出的一个all瑶安利——————————————

【曦瑶】

相识是纯真少年,是白衣少年郎仓惶出逃最狼狈之际。

出手相助,就此结识。

再见是“既然泽芜君不愿意说那我便不说”的那种小默契。

二人感情更像是老夫老妻,对坐论道,顺便说点儿什么小八卦,吐吐牢骚(魏无羡亲证:你们还真是什么都说)。

二人就是对着个树枝估计都能玩得不亦乐乎。

阿瑶至死都推开了蓝大,说是没感情,不可能。

但是两人容易BE,因为敛芳尊有妻,泽芜君是蓝家宗主。感情更像是朋友已满,恋人未至。如果阿瑶能破棺而出,如果彼时蓝大未娶(私以为蓝家为一人而入红尘的习俗可以让郁郁寡欢的蓝大不娶亲,而且叔父自己还没娶呢),HE还是可能的…吧。二人最大的障碍就是蓝大的身份。

还有,强烈反对曦澄,吃曦澄的多认为“娶你一杰,还你一璧”,是你脸大还是蓝二脸大,你们以为蓝大是货物啊?还有认为蓝大性格好,可以安慰失去魏无羡的舅舅。那个…观音庙后,你确定蓝大那种状态可以安慰舅舅→_→?观音庙以后江澄是真的快要“澄”了,但是蓝大是真的迷茫了,这是要舅舅去安慰蓝大?这是互慰cp吗?

想想二人坐在一起借酒消愁↓

蓝大:我失去了我的结义三弟!

江澄:我失去了我的大师兄。

蓝大:我俩是十几岁相识的!

江澄:我俩是七八岁见面的。

蓝大:阿瑶洗衣服洗的好!

江澄:魏无羡山鸡打的好。

蓝大:阿瑶金星雪浪种的好!

江澄:魏无羡莲花毁的好。

蓝大:阿瑶救过我两次!

江澄:魏无羡救过我,我的金丹不是我的,是他的。

蓝大:阿瑶死了,我再也不会见到他了!

江澄:魏无羡死了,但我又见到他了,但他和那个该死的蓝二走了。哎,等等,你怎么和蓝二一样啊?等等,你就是蓝二?!蓝忘机,纳命来!

【于是紫电迎向蓝大,二人一番混战,剧终】。

【聂瑶】

阿瑶在岐山的那句“我不杀他死的人就是你”是萌点,二人是因爱生恨,粉转黑(还是终极黑)的典范,因为对对方期望太高,所以最后更是失望,甚至是恨,恨对方于自己想象不符。二人爱过是真,不然聂明玦在岐山活不下来,而聂明玦也不会和金光瑶兄弟相称,二人的真正决裂是聂明玦那一脚,是“娼妓之子,无怪乎此”。二人若想在一起,聂大得退几步,最好的就是棺材里呆一段时间,刀灵没了,也许可以在一起。或者是聂大重生,把小瑶瑶从娃娃抓起,避免后来的悲剧。否则,三观不同,怎么谈恋爱。

提个事儿,聂大叫蓝大“曦臣”,叫阿瑶“金光瑶”“孟瑶”,蓝大叫阿瑶“阿瑶”。不要叫“二弟”“三弟”这两词了吧,真不是《西游记》。

【薛瑶】

我的大恶友,“小矮子”和“成美”的故事啊。就是我们见过彼此最恶的样子,我们彼此依靠,彼此坦诚。最让我爱的是魏无羡共情中看到的二人金星雪浪袍,面容尚青涩,少年风情啊。就像是薛洋承认金光瑶是“朋友”,在义城镇守聂大残肢,就像是薛洋在义城和晓星尘在一起的时候不缺钱,一切不用言语表明了。如果瑶瑶能从棺出来,洋洋未死,他们埋葬了心中的“白月光”蓝曦臣和晓星尘后,我想他们俩是可以执手共行的。

洋洋叫瑶瑶“金光瑶”“小矮子”“敛芳尊”“金宗主”“仙督大人”都是好的。

【温瑶】

这是养成系啊,而且养的还是毒蛇。温总对阿瑶的另眼相看,使的阿瑶可以走入温若寒的宫殿,不用膝行,这是宠,而温总的武力是公认的强,可以说魔道无人能敌,而瑶瑶的武力值…不高,再加上岐山时瑶瑶武力更差,但是却能顺利杀温,这是莫大的信任。阿瑶对聂大说“温若寒,应当是已死……”“应当”,如果没死呢?欢迎温总撬棺材抢瑶瑶,然后“惩罚”瑶瑶的背叛。

温总可以叫阿瑶“孟瑶”“小瑶儿”啊。

【聂二瑶】

好玩不过嫂子。见天给阿瑶身上蹭,人死后还捡个帽子拿回家。和三哥,有杀兄之仇,但三哥待自己也是真的好,尽心尽力。爱恨交加,带感啊!

【苏瑶】

我们苏哥哥,绝对的温柔忠犬攻。因为苏哥哥是温雅的,所以说苏哥哥学蓝二总有些诡异,更像是学习阿瑶喜欢的蓝大。萌点是你记住了我的名字,我愿意把我的一切都献给你。苏哥哥为了苏家耗费心力,但是他可以为敛芳尊放弃苏家,牺牲性命。如果这都不是爱,还有什么是爱呢。

【澄瑶】

其实书中二人关系不密切:“江宗主”“敛芳尊”。但是二人一起抚养金凌,从金凌那样小就开始了,二人会不会因为照顾婴儿而接近或者生气,再为孩子的教育产生分歧?都是萌点啊。

【凌瑶】

金凌对小叔叔是有感情的,因为小叔叔对自己是真的好,仙子是小叔叔给的。就像那句“小叔叔”,感情真的是抹不去的啊。阿瑶对阿凌有爱吗?一定是有的,阿凌就像是自己的孩子一样啊。二人的故事可以从多年后,金凌复活小叔叔开始。

【勋瑶】

从蔑视到“阿瑶”,可以说是大型“真香”现场了,金子勋的经历和其兄长金子轩的经历有异曲同工之妙,从嫌弃到死心塌地。嚣张跋扈的贵公子和谦卑温和的弟弟,也可以来一个啊。

【莫瑶】

不大吃这对,反正就是莫玄羽深情呗。基本是注定的BE,而且还是过去时,要想现在时,我怕蓝二被虐死QAQ……

希望我的阿瑶幸福,就算有一天我不喜欢你了,也希望有很多人能守护你,爱你。也许是再见,也许是永别。

瑶瑶是第一个喜欢的二次元人物,也是我耗费心力最大,喜欢时间最长,最了解的二次元人物。总归是不一样的,所以瑶瑶是要单独告别的呀,之后可能再给少天单独告别(第二个喜欢的人也是有特权的嘛),之后喜欢的好多人就写成一篇了。

爱你们,谢谢你们喜欢金光瑶,谢谢。

请好好照顾阿瑶啊。

评论(14)

热度(18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