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星雪浪

all瑶。
一个特别怂又玻璃心的瑶瑶亲妈。

【三尊】<曦瑶><聂瑶>(未完结/已坑)

三尊】ABO

✘预警一:曦瑶聂瑶,原著向BE结局:即聂大身死;阿瑶观音庙被围,蓝二断手,蓝大穿心,聂大碎喉。

✘预警二:ABO【高亮!】【很多妹子是接受不了ABO的,一定要看准再入啊!玻璃心伤不起啊妹子们!】。聂蓝天乾,阿瑶地坤。

✘预警三:秦愫姑娘为中庸,与阿瑶成亲,亦怀孕生子。然孩子非阿瑶之子,却是金光善强暴秦愫所生。

✘预警四:阿瑶两度怀子,一为聂大,二为蓝大【受不了的妹子们先撤吧】。然,二子均死于生父之手【对号入座啦!】【残忍,却是事出有因,雷的外焦里嫩,嘎嘣脆的妹子们先突围出去吧,我殿后。】

✘预警五:有众人诋毁阿瑶情节,望妹子们不要追杀啊。本人阿瑶亲妈,剧中一切不堪入目之话只为情节。

✘预警六:ooc严重!人物崩坏严重!打算丢鸡蛋挂我的就别在这儿骂我了,在自己的地方不带tag骂吧【暴风哭泣】。








纵是想终生闭关,再不理外界红尘杂事,也是不成的。学着忘机闭关十三年,到底还是要出关打理蓝氏的。

蓝曦臣寻了家客栈,坐到不起眼的边角。遣小二上了壶茶,将茶杯斟满,送到唇边。

“我不要当金光瑶!金光瑶是坏人!”

“你比我们小,那样矮!不当金光瑶当什么!赤锋尊吗,你扛得动刀吗?”

“就是就是!”

未见其人,先闻其声。几个孩童自楼上跑了下来,嬉闹着,跟在末尾的孩子年纪最小,眉间用妇人梳妆的口脂点了个极不规则的红点,权做金家的明志朱砂。前面几个孩子,为首的男孩个子最高,腰间插了个木片,上还歪歪扭扭刻了霸下二字,大抵就是赤锋尊了,后有对双胞胎,头上均缠着条一指宽的白布,当是泽芜君含光君二人,再有俩孩童,一握竹笛,另一则手持一截短木棒,棒首缠了条极长的紫色布条,这应当就是扮的夷陵老祖和三毒圣手了。众孩子打打闹闹,自角落行过,一不小心就撞掉了蓝曦臣旁边的桌子上的茶具。

店小二闻声赶来,见是掌柜家的儿子和附近几家店铺的孩子摔碎了茶具,正要去告了各家长辈教训教训这群顽童,却突然想起坐于旁边的蓝曦臣,吓得脸色发白,赶忙弯腰赔罪,就差直接跪地磕头了:“小孩子家顽皮,惊扰了仙家,还望仙人大人大量,不要怪罪,小的感激涕零。”这位公子相貌极好极雅,这行头打扮也是小二从未见过的,想是顶大顶大的大仙门世家才能拥有,且店小二虽不过是个普通小百姓,却也知道姑苏大仙门蓝氏是要在头上佩戴云纹抹额的。这位公子头佩云纹抹额,再加上行为举止自带仙意,定就是姑苏的大仙人,可不能惹。小孩子打闹,聒噪麻烦至极。若是一不小心扰了仙人的清净,可是有大苦头要吃的呀!

蓝曦臣笑了笑:“小孩子玩闹,有何可怪罪的?况也实在是未曾打扰到我。只不过砸了旁桌茶具,要快些打扫干净才是。”

“哎。您说的是!小的这就拿东西来打扫。”小二赶忙应声,回后厨取东西。

“哎,哥哥!你头上也带了抹额,那你也是姑苏蓝家的弟子吗?”见小二走了,扮做夷陵老祖的小孩儿忍不住问到。

蓝曦臣轻轻点头:“算是吧。”

“哇哇哇!哥哥你真的是修士啊!还真的是蓝家人!啊啊啊,那您一定知道泽芜君吧!”

“算是知道一些的。”蓝曦臣略微迟疑了一下,还是答道。

“那您也一定知道泽芜君观音庙同已死的赤锋尊共同击杀了恶人金光瑶的事情吧!”

蓝曦臣面上的笑容蓦然滞住,再不能维持。

小孩子们却不管蓝曦臣有何不对劲,讨论的起劲:

“那金光瑶就是个坏人!杀人不眨眼的恶魔!”

“金光瑶杀父杀兄杀妻杀子杀师杀友,禽兽不如!”

“我娘说了,金光瑶是个整日勾引男人的臭妓女的儿子!娼妓之子嘛,生下来就是脏的!还害死了自己的结义大哥,真的是养不熟的白眼狼!”

“泽芜君真是个大好人!把这样的坏人杀了,为民除害!”

“阿爸说金光瑶是泽芜君的结义三弟,一直蒙骗泽芜君。还好后来泽芜君料事如神,识破了金光瑶的奸计,直接一剑穿心!结果了那个禽兽!”

“还有泽芜君的弟弟含光君!听说含光君一剑削掉了金光瑶的右手,不愧是泽芜君的弟弟!”

“最后赤锋尊还把金光瑶掐死了,拖到棺材里,肯定是要把金光瑶这个害死他的人渣五马分尸!啊不对,应该是碎尸万段,把金光瑶的尸体,嗯,连魂魄都撕成碎末,让金光瑶永世不得超生!”

“反正阿婆说金光瑶这种恶人罪有应得,死不足惜!而且像泽芜君含光君赤锋尊这样的大好人,为民除害,都应该长命千岁,飞升成仙!只是赤锋尊却被金光瑶害得英年早逝,真是恨死金光瑶啦!”

“可,可是…我阿公说,说金光瑶也没有你们说的那么坏啊。阿公说当年我阿婆在清河差点被温家人打死了,后来温家人被赶走了,就是金光瑶救了我阿婆,给我阿婆敷药,我阿婆才活下的啊。”一个小男孩,瑟缩着身子,一件极陋的白布袍子,还打着些补丁,躲着墙角暗处,轻轻辩解道。

“舒善!你怎么回事?!天天偏护金光瑶这种人,你见过金光瑶嘛,知道他是什么东西吗!就是演了几回苏涉,就天天学着苏狗维护金光瑶了?金光瑶早都死了,还能给人下迷魂汤,把你迷的神魂颠倒!”几个小孩子便叽叽喳喳的开始讨伐这个孩童,“反正我们都不要和你玩了,快去棺材里找你的金主子,给他当牛做马去吧!”

“我不认识金光瑶,不知道他是什么人。那你们认识金光瑶吗,你们知道他是什么人吗!你们不也都是瞎胡说!”白袍孩童竟丝毫不让步。

“哼!我爹娘说的,就是真的!我爹娘才不骗人!”

“没错!街坊邻居都这么说!”

“就是就是!潜言楼的说书先生就这么讲的!述观音庙众世家围剿恶人金光瑶!”

“切!问问这个哥哥不就知道啦!哥哥哥哥,金光瑶一定是个十恶不赦的大恶人对吧!”一个男孩用手肘碰了碰自刚才便一直愣神的蓝曦臣。

“啊。”蓝曦臣回过神来:“我…尚有些事……”终是狼狈逃走了。

徒留几个孩童在背后呼喊。


观音庙的一切就这样广为流传,或长辈口传,或邻里嚼舌,再或是先生说书。总之,凡世就这样一遍一遍的流传着蓝曦臣如何亲手杀了自己的三弟,纷纷拍手叫好,赞扬蓝曦臣是正人君子,清雅正直,绝不徇私枉法,为仙门典范。







世人都知道敛芳尊是个中庸。

也正因为敛芳尊是个中庸,才能避了世人口舌,虽被骂做白眼狼,十恶不赦一类,但终归未被骂做狐狸精,甚至是…更难听的一些话。

还好不是地坤。

可…若真是地坤呢。







蓝曦臣一直认为金光瑶是中庸的,虽未曾亲口问过,但…总该是这样的吧。蓝曦臣想:阿瑶虽生的小些,但聪慧威势,实在不像地坤。






赤锋尊同敛芳尊关系越发不好了,今日争吵,竟是在众目睽睽之下直接将敛芳尊自金麟台上踹了下去。

怒意正盛,赤锋尊提起一脚,金光瑶竟然丝毫没有防备,也没有躲闪,被他正正踹中,又从金麟台上骨碌碌地滚了下去。

聂明玦低头喝道:“娼妓之子,无怪乎此!”

金光瑶一连滚了五十多级台阶才落地,在地上趴了一阵,挥退一旁围上来的数名家仆和门生,才踉踉跄跄,缓缓爬起:“大哥就是这般看待三弟的,是吗?”金光瑶面色惨白,朱纱帽也跌落在地,露出内里绷带包着的旧伤,额上新旧伤并起,鲜血直流。

“你已经无药可救,早杀早安生,免得你将来害世!”聂明玦霸下出鞘,刀尖直指金光瑶。

金光瑶眼角通红,额角除殷红鲜血外,还渗下细密汗珠,身子微微颤抖着,却是难得的没有惧怕退让,甚至直接顶撞道:“有本事一刀砍死我便是了,何故要说这些有的没的!早日将我杀了,大哥更可一人逍遥自在,无拘无束。岂不快哉!”本该恶狠狠的语气,却不知怎的,软绵绵的没有力气,更像是小两口打架说的气话。

“你…”霸下已经放下,聂明玦手握刀柄,臂上青筋暴起,几次欲起,怕是想直接砍死金光瑶,但到底没能下手,“不知悔改!迟早葬身于此!”

金光瑶竟不管聂明玦,惨着一张脸,咬着牙,晃晃荡荡的步上金麟台,徒留金麟台阶底那一滩血迹。

评论(30)

热度(31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