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星雪浪

all瑶。
一个特别怂又玻璃心的瑶瑶亲妈。

【曦瑶】<微桑瑶>(未完结/已坑)

这个有敏感词?





观音庙围剿后,世人都道那恶人金光瑶被夷陵老祖并含光君施法与被金光瑶算计而死的赤锋尊聂明玦镇压在一起了。

封棺大典由当今聂氏宗主聂怀桑亲自主持操办,此次大典是由聂怀桑主动请缨的,说是要亲自送兄长一程。其他家族自是没有异议,本应主持大局的姑苏蓝氏因着泽芜君整日精神恍惚,要镇压的又是自家宗主的两位义兄弟,便直接推了这主持之事;金家在观音庙围剿中早已元气大伤,只剩个尚未成年的金凌担了少宗主的位子,既要撑起支离破碎的金家,又要平息众家族对敛芳尊在位时金家所犯恶行的愤怒,在此事便是一定要避嫌的了;而云梦江氏的江大宗主,却是不屑于管这等的闲事,况且再加上江宗主还未从自己身子承了夷陵老祖金丹的阴影中完全走出,整个人更是阴郁森寒,见人就恨不得抽上几紫电;至于其他家族,就更没有什么说话的地位了。


“封棺大典聂宗主主持的很好,居然并不比蓝老前辈差。”

“聂怀桑这么多年都在藏拙啊。”

“聂家又要崛起啦。”

诸位家主修士称赞道。


封棺大典结束后,天色已经昏暗,聂怀桑却拒了其他家主的挽留,连夜赶回清河。


每个仙门世家都会有两三个藏宝室,因此,不净世聂怀桑的寝室里有一间密室,并不稀奇。只是这间密室的构造格局不知怎的,竟与昔日芳菲殿金光瑶藏匿赤锋尊人头的密室十分相似。聂怀桑进入之后,墙壁上的灯盏自燃,幽幽的光照亮了四面墙壁上形状不一的多宝格,格子里有书册,有卷轴,有宝石,有兵器。还有几样刑具,黑黝黝的铁环,尖锐的倒刺,银色的钩子,造型奇特,但光看样式,便觉森然。密室除了书案,还摆着一长形铁桌。据说昔日敛芳尊密室内也有一这样的铁桌,其上凝着黑色痕迹,似是敛芳尊杀兄分尸的地方。现不净世的铁桌却是干干净净,没有一丝污浊。只是其上,却以寒铁锁链束着一人。

那人仅着了一件素白褒衣,发冠已被人除去,如墨的青丝就胡乱披散在冰凉彻骨的铁桌之上。被束之人听到脚步声,便猛的睁开眼,看向来人,却久不言语。

“三哥。好久不见呐。”寂静被打破。聂怀桑连夜匆忙赶回,一身风尘仆仆,面上也有难掩的倦色。却仍在赶回不净世后立刻入了密室,此刻他轻摇折扇,笑意盈盈。似乎被铁链缚在铁桌上的,不是令他恨之入骨的杀兄仇人,而是久未相见的交心挚友。

金光瑶并不说话,只是静静的看着聂怀桑,仿佛要将聂怀桑的想法全部看穿。

“啧。”聂怀桑看到金光瑶仍是不语,忍不住冲上前用力掐住金光瑶的下巴,逼金光瑶直直看着自己,才恶狠狠道,“怎么不说话了!观音庙不是巧舌如簧,妙语连珠吗?!就连江晚吟也被你三言两语扰了心神,败于你的剑下。如今怎么沉默寡言,难不成也被薛洋那个杂碎割了舌头!”聂怀桑恨金光瑶杀兄之仇,也厌薛洋是兄长聂明玦身死的导火线。

金光瑶轻轻叹了口气,才缓缓道:“你来了啊。”声音柔和,似乎并无恨意,并不是聂怀桑使他众叛亲离【备注:秦愫同金光瑶决裂,身死。苏涉身死。蓝曦臣对三弟失望。】,使他失了仙督位子,使敛芳尊背负千古骂名,要在罪人榜上被鞭挞千年。就好像…数十年前,聂明玦尚未身死的时候,那时聂瑶二人关系虽不如早日金光瑶还是副将孟瑶的时候,却也没有后来的剑拔弩张,聂明玦还是会带着聂怀桑去金鳞台寻敛芳尊聊聊人生,话话修炼。那时金光瑶就会在聂明玦拎着小尾巴聂怀桑到他住处的时候,微笑着道一句:来了啊。

聂怀桑见金光瑶仍是一副风轻云淡的模样,更为恼火,便将手下移,狠狠掐住了金光瑶的脖子,力道渐大,逼问道:“如今三哥可算是落到我手上了,却仍是这副不慌不张的模样,当真是……”说着,力道猛的加至最大,扬了笑脸静静看着金光瑶那张苍白秀美的脸庞因呼吸不畅而渐渐发紫。

“你不会杀我。”金光瑶呼吸不畅,却仍是憋了一口气沙哑着说这话,带着些有恃无恐的意味。

嘭的一声,聂怀桑将金光瑶狠狠扔开,铁链不长,金光瑶就又被直接拽回了铁桌。肉体与铁桌的碰撞声并不小,金光瑶亦是发出一声轻嘶。

“三哥倒是一如既往的聪慧啊。”聂怀桑似是感叹,又伸手随意从墙上取了一件刑具。银色的钩子划过褒衣领口,经过一番折腾,褒衣已是彻底松散,银钩就停在金光瑶裸露在外的白皙胸口,渐渐扎入肌理,沁出殷红血珠,“我虽不愿看着三哥就这样魂飞魄散,不入轮回。可也不愿意你这种恶人就这样肆无忌惮的在我面前蹦哒。三哥,你觉得怀桑要如何处理三哥呐?”

“我还是劝怀桑尽早给我个痛快,将我杀了的好。”金光瑶青丝披散,褒衣凌乱,前襟更是染了血色,就跌坐在铁桌之上,勾起了一个敛芳尊鲜少露出的讽笑,“不然,终有一日,我也会将怀桑亲手…拉下高台,让你同我,和温宗主一道被世人唾弃嘲讽啊。”

“三哥不必为我担心的。”聂怀桑也笑眯眯弯下腰看着金光瑶:“弟弟呀,可不会犯兄长们犯下的错,像兄长们这样不得善终!”不得善终被聂怀桑加重了语气,手上的折扇也随声而断。

“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若是当日早早除了思思,大哥死后也早早将怀桑你这隐患除了,我许也不至这样狼狈。如今怀桑优柔寡断,只为折磨我泄愤,就留下我。三哥也就等着东窗事发,怀桑覆我后辙。”

“三哥多虑了,在此之前,三哥还是先担心担心自己吧。”聂怀桑转了身子,目光在多宝格上搜寻着什么,口中还念叨着,“三哥喜欢什么,是像晓星尘那样缺双眼,还是像义城活尸那样缺条舌,要不像薛洋那样断个身上的什么物件?不不不!那些只是寻常责罚,三哥生的这样好,虽不能入世家公子榜,却也是国色一般的人。应当在三哥脸上划它个十七八道,再施以墨刑。将三哥丢在云深不知处外,云深不知处从不收五官不端弟子,不知会不会被三哥那副样子吓到啊,也不知泽芜君能不能就这样认出昔日三弟敛芳尊呢?”

听到泽芜君三字,金光瑶身子僵了一下,却飞快掩下内心的不安,仍是笑道:“怀桑不会做这样的蠢事。”

聂怀桑自然注意到了金光瑶猛的那一僵,却也不说明,手轻轻抚上了金光瑶的脸庞,感受手下皮肤的细腻:“三哥这样的好皮囊,毁了也是可惜。三哥在观音庙说江晚吟服了金丹妙药才胜了魏无羡,怀桑自幼不懂事,一直荒于修炼,底子不好,修为也不得精进。怀桑如今决心重振聂家,却因着修为不够,撑起偌大的聂家显得格外艰难。三哥,愿不愿意看在昔日大哥的分上,助怀桑一把,给怀桑一金丹妙药啊!”

金光瑶面色似乎更白,聂怀桑看了,满意的笑笑,道:“三哥莫怕呀!传闻昔日魏无羡请温情剖丹剖了数日才能保证金丹灵气不散,得入人体。怀桑为了不辜负三哥对弟弟的爱护之心,提高修为。定会为三哥,耐心…剖丹。”

金光瑶咬了咬牙……

——————————————————————

走向是阿瑶被怀桑剖丹后丢到岐山,阿瑶凭鬼道炼制凶尸,收复阴鬼,为祸一方,为将来报复聂怀桑。只是鬼道本便毁人心性,衰人体魄。阿瑶本就修为不高,又被聂怀桑挖了金丹,每日于阴寒鬼物打交道,更是体弱不堪,面色惨白。后阿瑶鬼物被蓝氏注意,泽芜君除鬼物,发现阿瑶没死,还是幕后黑手。便在聂怀桑的污蔑下失望不已,并斥责阿瑶,说怀桑放他一马仍不悔改,其心可诛,再不能原谅。全然不顾阿瑶说聂怀桑对他的百般折磨……………………………………曦瑶二人一直互相折磨,而怀桑最后还是私心没对阿瑶赶尽杀绝,曦瑶HE。

评论(3)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