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星雪浪

all瑶。
一个特别怂又玻璃心的瑶瑶亲妈。

【金光瑶】私设前言

※一个没有什么剧情的私设前言,后面的剧情卡了……

※尚未有CP设定,大概是澄瑶?


✘私设一:温总没那么邪魅狂娟霸道乐呵到把自己作到百家讨伐,温家还是修真界老大,所以不存在仙督之说。


✘私设二:昔年金光善于云萍遇了孟诗,缠绵数月,却听闻金夫人已怀胎数月,匆忙便要赶回兰陵,临行前又发现此次携带的珍珠扣子给艳遇们都发完了,匆忙下急躁万分,不再风度翩翩,未曾对孟诗有何等许诺,亦不顾风度,言明了不要孟诗这等烟花柳巷的女子。实在是求子心切,为了快速启程,就随便给孟诗扔了几袋金银玉器,权做数月报酬,便领了随从连日赶回去看妻子去了。孟诗得了于她一烟花女子而言不少的财物,便为自己赎了身,置了一处小院,靠着帮布庄织布做衣勉强度日,后想着怕是要孤独终老了,故在得知有孕后,还是下了决心,生下孩子,子随母姓,单名一个瑶字。孟诗后还是因每日辛劳,又生来体弱,积劳成疾,死于孟瑶十三岁。


✘私设三:金子轩因人过于矜傲,待人处世实在有些…而被温家小辈记恨陷害,险些被人杀死,命丧云萍,恰遇方历丧母之痛的孟瑶,得孟瑶援手,带回小院藏起来救治。金子轩休养至可下地,便请孟瑶帮他至近处云梦求见江家,好让江枫眠虞紫鸢传信给金家,赶来救治。孟瑶救了金子轩性命,且悉心救治,金子轩虽是心高气傲之人,却仍心生感激,十分喜欢此子,又兼有血脉亲情相吸,便对孟瑶有了几分亲近之意,把他当弟弟对待。后虞紫鸢跟着孟瑶带了一众修士把仍是重伤的金子轩护送回金麟台,金子轩行前以孟瑶年龄尚小,一人不好讨生活,强行把孟瑶拽走随他回金麟台作伴。金夫人感激孟瑶救了自己独子,又兼孟瑶确实年龄尚小,长得讨喜,性子也格外惹人怜爱,比起自家亲子性子矜傲,不和自己过分亲近,孟瑶很是激发了金夫人的母爱,实在得金夫人喜欢,又想着金子轩一人确实孤寂,况金子轩确实喜欢孟瑶,便起收孟瑶做义子的心思。金光善初见孟瑶,便有了几分猜疑,此子与昔年那烟花才女实在是像,故而对孟瑶并不喜欢,亦不亲近。后金夫人想将孟瑶收为义子,便寻孟瑶身世,竟查出孟瑶乃金光善与一烟花才女之子,自是恼怒一场,和金光善吵了一场,金光善也乐的吵架,想着自家夫人快将孟瑶赶走才好,却不想金夫人虽是因身世之世怨了孟瑶,刚要去发发难,然孟瑶听闻金夫人不知怎的大怒,同金光善大吵了一架,而偷偷前来劝慰金夫人,还为金夫人煲了下火的羹汤,金夫人顿时说不出话了,心中怒火也消了大半,仔细想想,身世父母皆由天定,孟瑶却只是个无辜孩子,便别扭喝了汤。一碗见底,抬眼见孟瑶乖巧灵秀,瞧金夫人抬头,又乖乖露了一个笑,问金夫人可还生气,是否再用些汤。金夫人彻底心软了,只觉孟瑶实在是运气不好,才得了如此身世,也就很是别扭的提了把孟瑶认到金家之事。孟瑶自是惶恐,不愿同意,金夫人看了,对孟瑶的无争,不慕名利更是满意,更是将孟瑶认回金家的想法定了下来。金夫人将孟瑶身世告诉了金子轩,金子轩虽是意外,却也没有至此排斥孟瑶,反而更是高兴,且同母亲配合,愣生生磨得让孟瑶同意了认金夫人为母,金子轩为兄,改名金光瑶。成了金麟台上受万人尊敬的金小公子。


写了几个字就又空虚不想写了QAQ。

评论(13)

热度(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